Loading

Loading

金融業最令人期待的新年禮物

金融業最令人期待的新年禮物

每年歲末,遠東商銀都送出一份讓客戶最盼望與感動的禮物。這份禮物就像小而美的遠東商銀,不但貼近客戶需求,更在乎分享美好生活的感動。每逢年終,遠銀就送出一份充滿人文美學價值的月曆,期待陪伴客戶共度新希望的一年,這份用心製作的禮物,每年都為客戶帶來驚喜。

連一份月曆也堅持美學品味跟人文內涵,體現遠銀對服務細節的堅持。遠銀總經理洪信德認為,月曆可以承載感情、知識、人文關懷與藝術美學,是貼近客戶內心、塑造良好形象的溝通載具,「用心,是製作的關鍵,」因此年年主題匠心獨具。

2005年的「 921重建校園之美」,開啟近年來遠銀月曆的人文美學風格,在藝術中蘊含著公益愛心。月曆是挑選遠東建築獎的「 921校園重建特別獎」優秀作品製作而成,許多客戶被作品中「含翠遠山長存大愛,旭日東升恆照福田」的意境所感動,爭相收藏。

2006年月曆巧妙結合清明上河圖與剪紙工藝,透過國家薪傳獎大師李煥章的巧手,營造混搭的視覺張力。清明上河圖原本是精緻典雅的宮廷畫作,剪紙則是充滿大地力量的民間美術,兩者交會,讓筆墨作品呈現木刻版畫的樸實風味。每段剪紙還配搭典藏於北京故宮的清明上河圖真跡原圖,並附說明,讓觀畫者彷彿隨著導覽,走一趟古城之旅。這份月曆主題別開生面,設計也暗藏巧思。以金、紫、藍、銀呈現四季風情外,月曆本身也成為剪紙,撕下後可以親子 DIY,感受剪紙樂趣;愛好文化藝術者,則可把 12張月曆接續起來,構成一幅完整的清明上河圖捲軸,細細瀏覽品味。

月曆也可以很書卷氣。 2007年月曆以「妙筆生花‧花開富貴」為主題,原寸複製歷代12位書法名家作品,如書聖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小篆奠基者李斯的「泰山刻石」、草聖張旭的「古詩四帖」,同時可欣賞趙孟頫圓勁古雅的筆法、宋徽宗雅緻的「瘦金體」、顏真卿氣勢雄渾的「顏體」。為了取得書法史上各種字體的巔峰之作,遠銀與台北故宮、日本書道博物館、中國瀋陽博物館多次往來溝通,終於取得授權。

2008年的月曆則洋溢著對臺灣寶島的土地情感。遠東商銀在臺南舉辦「阿公阿嬤兒時記趣」兒童繪畫比賽,希望小朋友從阿公阿嬤口中,一同走過從前的故事,活動推出之後,引發廣大迴響,參賽作品高達 3,677件。這套趣味的雙面月曆,正面是兒童繪畫得獎作品,背面則是呼應主題的老新聞報導,情牽長輩們心中的回憶。

2009年因為贊助享譽國際的太陽劇團來台首演,遠銀趁勢取得該劇團加拿大總部授權,以「歡躍之旅」劇照為主題製作月曆,華麗炫目的視覺彷彿牆面上的彩虹,鼓舞遭金融海嘯襲擊的世人,生命的夢想永遠等著我們超越。大家莫不期待著,明年、未來的遠銀月曆,又會有什麼驚喜!


近年月曆主題

2023年 - 單車轉,環保行
2022年 - 台灣美術館巡禮
2021年 - 台灣公路紀行
2018年 - 知識之森,學問之海 - 當代台灣圖書館
2017年 - 發現台灣美麗的閱讀角落 - 台灣指標性的獨立書店
2016年 - 典藏傳統創新向榮 - 舊屋改造建築
2015年 - 禮讚山海,歡慶豐年 - 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
2014年 - 台灣山海經
2013年 - 珍覽寶島風華,盡顯臺灣潛力 - 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2012年 - 台灣古地圖
2011年 - 福爾摩沙珍稀圖繪博覽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社會參與
遠東70
永續發展目標
  • 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
  • 良值教育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60周年紀念特刊 - 文化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