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新竹SOGO協辦捐舊衣活動超熱烈!2小時累積3萬件舊衣 環保局出動爪子車

新竹SOGO協辦捐舊衣活動超熱烈!2小時累積3萬件舊衣 環保局出動爪子車

新竹市近年撤除舊衣回收箱,鼓勵民眾將可回收舊衣送交回收車與社福單位。市府環保局今天下午攜手新竹SOGO百貨推出「環保衣起來舊衣回收」活動,祭出捐舊衣10件可換百元券、手機座等好禮,吸引1600人參與,民眾大排長龍,2小時累積回收3萬件破紀錄 ,環保局也出動爪子車,協助回收大量舊衣。(圖/竹市府環保局提供)

新竹市政府環保局今天下午在新竹SOGO百貨1樓地球廣場舉辦舊衣回收活動,才中午過後就陸續湧入民眾帶來大包小包排隊,袋子裡頭都裝滿家中出清的滿滿舊衣,還有民眾把衣服分門別類裝進紙箱,或推著行李箱來參加活動,人潮越來越多,超過上千人響應。

今天活動只要捐出舊衣10件即送舊衣回收再製而成的「衣纖木手機座」1份、捐滿30件再送「清淨海環保洗衣精1000ml」1份,限量各300份;百貨公司也針對捐出舊衣10件者,限量致贈100元的抵用券加碼好禮。

由於現場人潮眾多,民眾捐出的舊衣服一袋接一袋,市府環保局也調派大型的爪子車,將堆成小山的衣服「夾」進回收車內。環保局統計,今天參與回收約1600人,比上次2022年舉辦約1300人還要多,今天累積捐贈舊衣3萬件,大約4噸衣物,也比上次約2萬件還要多出不少。(圖/讀者提供)

市府環保局指出,今天在新竹SOGO百貨辦理「環保衣起來 舊衣回收」活動,資源物回收成績相當亮眼,感謝民眾踴躍熱心參與,由於活動反映熱烈,預計下半年度約10月會加辦一場次,時間、地點等活動資訊屆時將提前公告,讓廢衣物循環再利用。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環境永續
永續發展目標
  • 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
  • 良值教育
  • 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
  •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聯合報/ 記者 張裕珍 /新竹即時報導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