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全球指標性ESG評比 亞泥列入永續年鑑會員

全球指標性ESG評比 亞泥列入永續年鑑會員

S&P Global標普全球日前公布2024年永續年鑑(S&P Global Sustainability Yearbook 2024),這是全球最具指標性的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評比之一,此次評比,涵蓋全球62項產業、9400家企業,亞泥從中脫穎而出,不僅列入永續年鑑會員,而且比分大幅躍進,是台灣建材類別中的最高分。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表示,這是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亞泥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綠色環保和社會責任,這不僅是企業的核心價值,更是未來發展的基石。

依照S&P Global規範,獲得永續年鑑會員的標準相當嚴格,必須在該類別產業中排名前15%。根據S&P Global提供的資料,亞泥在「廢棄物處理」方面,拿下滿分100分佳績,「職業健康與安全」、「商業道德」、以及「水管理」,都超過90分,「氣候變遷策略」和「碳與污染排放」,也表現不俗,得到87分;至於進步幅度最顯著的,則分別是「利害關係人參與」、「稅務策略」、「生物多樣性」、以及「人權」四大項目。(圖 / S&P Global)

亞泥強調,旗下位在花蓮的水泥廠是國內最早進行溫室氣體自願減量的工廠之一。從2009年開始,亞泥歷年自願減量累計超過三十三萬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八百六十座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收量。

目前,亞泥不僅積極開發各種減碳技術,更推動客戶使用兼具品質與低碳排特性的水泥產品,與產業鏈共同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終極目標,同時與國內外學術研究機構合作發展負碳技術,結合亞東預拌產業鏈,製成負碳再生粒料或輔助膠結材料,訂定階段性碳捕捉目標。

打造安全、健康、幸福的工作環境,亞泥已連續六年無重大職業災害,亞泥指出,已與旗下子公司100%通過ISO 45001驗證,將安全意識推及價值鏈、承攬商,透過臨廠輔導建構系統性安全防護網;此外,亞泥也通過ISO37001認證,全體董事和員工均簽署「賄賂防制政策遵循聲明書」。

在績效部分,亞泥於2024年一月入選「特選臺灣環境永續高股息指數」,顯示亞泥兼具環境永續和高股息特質,不斷為投資人創造價值。

亞泥重申,會繼續擁抱永續發展理念,以更高標準追求卓越,為永續發展做出更有意義貢獻,引領整個產業鏈邁向更友善環境的明天。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獲獎與肯定
永續發展目標
  • 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 袁延壽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