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遠傳獲評CDP氣候變遷供應商議合管理 領導A級最高榮耀

遠傳獲評CDP氣候變遷供應商議合管理 領導A級最高榮耀

全球權威碳揭露組織CDP揭曉供應商議合評等(Supplier Engagement Rating)結果,遠傳電信在全球近萬家的企業中排名前8%,取得最高榮譽「領導級A級」的肯定,成為全台唯一連續四年獲得A級管理績效的電信業者,突顯遠傳做為國際級的永續企業,與上下游合作夥伴齊心降低因氣候變遷所衍生的營運風險,成效受到評鑑機構肯定。


2023遠傳供應商大會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氣候變遷是全球重要課題,遠傳以電信本業投入ESG,致力於打造最環保的網路,並攜手供應商共襄永續,供應商不只是遠傳在企業運營上的重要夥伴,也是遠傳邁向2048年淨零目標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遠傳發揮企業影響力,希望能夠以大帶小培力供應鏈來減碳,擔任一個永續領頭羊的角色,共同打造綠色低碳價值鏈,帶動整體社會邁向綠色永續的未來。

遠傳為台灣第一家通過「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Sustainable Procurement-Guidance)的電信業者,此外,為強化供應鏈韌性,導入供應商ESG永續風險評鑑,並安排ESG實地訪查,未達標準將輔導改善;年度的供應商大會有近300家廠商參加,遠傳藉此推動永續新知,表揚ESG優良廠商,發揮企業積極影響力。遠傳也持續培力供應商投入碳盤查與減碳行列,目標2030年達成供應鏈碳排量較2021年減少16.2%,並要求關鍵供應商簽署「生物多樣性承諾書」,將生物多樣性納入經營考量。

遠傳近年國際環境面的永續評比成績備受肯定,在2023年CDP氣候變遷評比中的「氣候治理」、「減排倡議行動與低碳產品」、「經營策略&財務規劃與情境分析」、「危機管理流程」、「範疇1與2排放」等五個項目獲評最高分「A」領袖級。此外,遠傳甫以全球電信業最高分的成績註一連續五年入選最高等級「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在供應鏈管理題組中,更獲得四項滿分。2024也將持續針對十大類別廠商進行永續韌性分析,作為採購策略、廠商能力提升或淘汰之參考依據。


註一:True Corporation 95分,因市值關係僅入選新興市場指數,無入選世界指數,故世界指數最高分為91分。資料來源:S&P Dow Jones Indices官方資料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獲獎與肯定
永續發展目標
  • 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
  •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遠傳電信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