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宏遠興業獲ASSET第六屆社會企業永續發展獎

宏遠興業獲ASSET第六屆社會企業永續發展獎

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ASSET)6日在台中林皇宮,舉辦第六屆社會企業週暨ASSET永續典範獎頒獎典禮,共計36家獲獎。其中,社會創新獎獲獎的企業,包括欣興電子等4家;社會企業永續發展獎,由宏遠興業獨得;人文企業獎,由友達光電等17家獲得;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獎,由安心生物科技等14家獲獎。


ASSET永續典範獎6日頒獎,與會的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前排左五)和與會者大合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4年第六屆頒獎典禮,由東海大學會計學系講座教授兼管理學院院長李書行,擔任社會創新獎,及社會企業永續發展獎的主持人。

其中,「社會創新獎」得主,包括鴻海科技集團的「人才培育獎」、欣興電子及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均獲得「社會共好獎」、根基營造的「循環經濟傑出獎」,及宏遠興業的「綠色產品服務傑出獎」。

「人文企業獎」,包括普萊德科技、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台新金融控股、三商投資控股、財團法人技嘉教育基金會、信義房屋、友達光電,及成功大學等8個單位,均獲得「典範獎」殊榮。

另外,包括榮成紙業、成真社會企業(成真啡咖)、太平洋崇光百貨、精誠資訊、研揚科技等5家,獲得卓越獎;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成功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及家福公司等4家,榮獲創新獎的殊榮。

至於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獎,分成創造美好組,及後起之秀組,共計14家獲獎。其中,安心生物科技獲創造美好組首獎,「塑戰速決」機構單位,獲得後起之秀組首獎。

與會的台中市副市長鄭照新,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揚獲獎單位積極推廣社會企業和永續發展的價值,也感謝協會串聯產官學界的力量,協助青年就業與創業。

鄭照新表示,此頒獎典禮今年已邁入第六屆,感謝該協會的堅持與努力,也感謝眾多團體的參與。此次獲獎單位橫跨電子科技、金融產業、傳產、百貨和大學等各領域,分別投入培育人才、教育提升及地方發展,同時也關懷藝術人文、推動循環經濟與綠色產品。

他感謝眾多指標企業,發揮母雞帶小雞的精神,領頭示範推動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更鼓勵年輕的後起之秀,一起腦力激盪學習,以創新的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共創美好社會。

台灣社會企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君滿表示,ASSET永續典範獎邁入第6屆,今年除「社會創新獎」、「社會永續發展獎」和「社會企業創業提案競賽獎」,還新增「人文企業獎」,希望結合社會企業的力量,匯聚更多關懷社會的量能,讓更多民眾認識永續發展的觀念,進而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也藉由社會企業週活動,展現台灣社會創新的成果。

ASSET成立於2016年10月,籌組肇始於東海大學103級EMBA成員,創會以來匯集中台灣各界菁英、形成橫跨各領域的強力網絡,期望以台中為主軸、結合各界之力,協助年輕人就業,同時培育關懷社會、具國際觀與經營能力企業家,善盡促進社會永續發展責任。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獲獎與肯定
永續發展目標
  • 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 劉朱松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