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遠揚之森」日系精工隔震設計 傳家好宅無懼6級以上強震

「遠揚之森」日系精工隔震設計 傳家好宅無懼6級以上強震

台灣島嶼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年均地震4萬次;地震帶分佈上,主要為西部、東部以及東北部三大區域。其中西部地震帶屬於範圍廣、震源深度為0至30公里的「淺層地震」,由於地震能量傳導至地面的時間短,若規模一大,往往造成地殼劇烈變動而帶來嚴重災情,像是25年前的921集集大地震,就是肇起震源深度8公里、芮氏規模7.3淺層地震。

台灣有九成人口居住在西部平原並高度集中於都會區,破壞性強震易造成大規模傷亡和災損,因此城市高層建築物的抗震性和結構安全就愈形重要;地震來襲時,人身安全威脅其實來自建成環境,包括物品傾倒、摔落的「非結構性威脅」,第二種則是建築本體直接崩毀、塌陷的「結構性威脅」。

隔震貴得值得!陶朱隱園、台積電廠房都採用
我國自921大地震後已修訂建築法規,重新制定耐震係數、提高建築物耐震安全標準;依據現行規範,921後興建之建築物普遍可承受規模5-6級或以上地震,不至於立即或容易倒塌(但結構可能輕微或嚴重受損),利民眾爭取逃生時間。然而,若希望住家擁有卓越強化的地震抵禦能力,可考慮抗震效果最好的「隔震宅」。

就建築物抗震技術來看,等級從低至高,依序為耐震、制震(減震)、隔震(免震)。所謂「耐震」是指用建築物本身的結構來抗震;「制震」是以阻尼器等減少地震時的振動;最高耐震級別的「隔震」,其原理在於地震發生時透過隔震器,把建築物的擺動轉換成「水平式的橫向位移」,讓大部分地震能量由隔震器吸收,降低建築物的扭曲、彎曲和搖擺程度,避免建築體破壞。

隔震建築安全性高但造價高昂,因此較常見於豪宅、高科技廠房或是藏有珍貴文物的博物館,像是陶朱隱園、台積電竹科廠房、故宮南院主體建築等等。就住宅來說,若整體結構設計得宜安全,再加上隔震規劃,確實是珍貴且能傳家的好宅。

雙北隔震名邸「遠揚之森」,高規格日系精工鑄造
遠東集團旗下遠揚建設所投資興建的「遠揚之森」,不僅建築外觀與公設邀來全球頂尖的日建設計(Nikken Sekkei)擘畫,建築更採耐震強度高出傳統RC近2倍的「New RC新型高強度鋼筋混凝土結構」打造,同時導入日本鹿島建設本社技術支援的最新「雙蓮根梁預鑄工法」,並搭配28個日本隔震器龍頭品牌OILES隔震器、16個晴空塔御用KYB阻尼器,可承受6級以上的強震而無損,且功能正常、財產不壞,全方位確保住戶的身命財產安全。如此究極頂規的精鑄隔震結構,創下國內住宅建築新標竿。

「遠揚之森」基地面積1,551坪,規劃地上27層、地下3 層,共176戶住家,產品房型為24-55坪2至4房,目前24-41坪已售罄。全新落成的高層住宅採城堡型門戶規劃,配置庭園景觀公設以及坡道平面車位,為市中心難得一見大基地且有地面泳池的名邸,從2022年12月開案銷售至今,去化戶數已破八成,備受在地換屋與置產族群好評。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公司治理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文/遠揚之森提供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