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遠銀離櫃率飆95% 獲英《全球經濟雜誌》最佳創新數位銀行獎

遠銀離櫃率飆95% 獲英《全球經濟雜誌》最佳創新數位銀行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疫情卻持續變異升溫拉警報,2021年全台面臨國內外疫情夾擊,促使民眾轉向選擇零接觸的數位金融服務,激勵遠東商銀年底離櫃率飆升至95%、創歷年新高,Bankee社群銀行共享經濟創新商業模式,受到英國媒體《全球經濟雜誌》(The Global Economics)「全球經濟獎」(Global Economics Awards)肯定,獲頒台灣最佳創新數位銀行獎。(圖/遠東商銀提供)

遠東商銀表示,離櫃率是金融服務數位化的重要指標,95%表示每100筆交易中,只有5筆是透過臨櫃完成,其餘95筆交易皆透過數位自動化服務完成,其中轉帳交易更衝上98%,同步創新高,面對目前疫情不穩定,正是檢驗銀行數位化最好的測試。

內部數據顯示,疫情迅速改變民眾金融使用行為,Mobil only從趨勢變成進行式,相較於疫情爆發前,APP轉帳筆數成長230%,夜間使用比例快速成長,尤其凌晨4~6點交易成長200%,顯示金融服務已經深刻嵌入生活中,實現生活金融場景。

遠東商銀指出,該行積極數位布局,提供順暢易用的數位服務,從其日漸攀高的離櫃率可獲證明,其數位創新亦獲肯定,《全球經濟雜誌》評審認為,遠東商銀Bankee社群銀行創新服務,為金融業帶來了思維改變,不僅使得銀行與客戶成為雙向共創關係、與新創科技業成為競合關係,也改變客戶資料的自主權,緊跟著法規開放腳步,更成為全國第一家開放銀行功能上架的銀行。

英國媒體《全球經濟雜誌》評定,遠東商銀Bankee社群銀行,以B2C2C模式攜手民眾、以B2B2C模式攜手新創科技公司,積極拓展各領域多元金融生態圈,共享經濟的新商業模式,打破虛擬世界與真實世界的藩籬,並指出Bankee社群銀行創建概念,與元宇宙的集體虛擬共享空間概念相當符合,線上分行就像是元宇宙中的虛擬分行。

《全球經濟雜誌》頒獎典禮於1月20日在杜拜舉行,遠東商銀以全球首創的共享經濟Bankee社群銀行獲最佳創新數位銀行獎,躍上國際舞台。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獲獎與肯定
永續發展目標
  • 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工商 呂清郎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