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遠傳 Copilot 防詐助理,攜手微軟 AI 防詐再升級

遠傳 Copilot 防詐助理,攜手微軟 AI 防詐再升級

在這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時代,我們正處於科技浪潮的巔峰。生成式 AI 被視為創新與轉型的引領者,為未來開啟了無限的可能性。而將 AI 應用於改善民眾生活與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是遠傳持續發展的重要項目。遠傳於本月 19 日參與了由微軟舉辦的 Microsoft Envision AI Connection Taiwan 活動,該活動邀請國內外重磅講者與國內頂尖 AI 應用廠商,分享最新技術趨勢,探討企業如何實踐價值創新且兼顧流程再造。遠傳於會中展示了其「遠傳 Copilot 防詐助理」在金融交易詐騙防治領域的創新應用。該技術融合了 Azure OpenAI 最新應用,更加符合台灣防詐需求與情境,為民眾的資金安全加強守護。

詐騙猖獗且手法日新月異,民眾的資金安全面臨著嚴峻的挑戰。根據刑事局統計,2023 年一整年,民眾「被詐騙」金額高達 88.78 億元,顯示出詐騙問題的嚴重性。為了應對這一挑戰,遠傳與微軟攜手合作,將 AI 技術應用於防詐領域,為民眾提供更安全的通訊環境。2024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甫落幕,遠傳於會上宣布與微軟策略合作,將攜手推動「生成式AI即時行動通訊語音翻譯、即時防詐」在台落地。

而為了更加針對台灣詐騙情境及時防堵,19 日遠傳參與了由微軟舉辦的 Microsoft Envision AI Connection Taiwan 活動,展示了其「遠傳 Copilot 防詐助理」在金融交易詐騙防治領域的創新應用。該技術融合了 Azure OpenAI 最新應用,更加符合台灣防詐需求與情境,能夠針對可疑通話發出警示、及時攔阻,為民眾提供更強大的資金安全保障。

「遠傳 Copilot 防詐助理」技術,能夠透過 AI 偵測到通話中可疑的語音或文字內容,立即發出警報。無論是詐騙集團引誘個人操作 ATM 進行非法轉帳,還是誘使他們在便利商店購買遊戲點數並提供序號給詐騙者,「遠傳 Copilot 防詐助理」都會及時發出警報,防止個人成為詐騙的受害者。這項技術利用了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的詐騙相關大數據,通過先進的數據分析和學習技術,快速識別並標記可疑模式,從而保護金融交易的安全。與傳統的犯罪預防方法不同,這項 AI 應用使我們能夠實時偵測可疑行為,而不僅僅是根據過去的行為來判斷未來的犯罪可能性。

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表示,遠傳電信長期深耕 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並與微軟簽訂全球戰略合作協議,大力投入 Azure OpenAI 多元應用。從真人般的智能客服、遠傳 friDay 影音的「Open AI 推薦片單」,到運用 Azure OpenAI 技術協助企業數位轉型、加速精準決策,近來更與微軟總部展開全球首個運用 Azure Operator Call Protection 的中文 AI 語音辨識、服務測試,同時也是國內首個導入 M365 Copilot 技術的大型企業,遠傳不斷探索生成式 AI 的潛力,將 AI 技術應用於各領域,為客戶帶來更多創新應用,開啟生成式 AI 商業新紀元。

遠傳電信做為台灣首家獲得微軟授權解決方案夥伴(LSP)資格的電信業者,與企業合作加速數位轉型,並跟隨全球 ESG、AI 等趨勢,打造永續競爭力。未來,遠傳持續投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的研發與創新工作,接軌國際頂尖技術,提升網路性能和用戶體驗。在驅動產業升級轉型之外,成為消費者和企業客戶的最佳數位夥伴。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公司治理
永續發展目標
  • 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
  • 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等
  •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T客邦 耕陶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