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遠東新法說:全力衝刺綠色產品

遠東新法說:全力衝刺綠色產品

遠東新(1402)27日召開法說會;遠東新指出,為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集團全力發展綠色產品,將以陸(回收寶特瓶)、海(海洋塑膠廢棄物)、空(回收工業廢氣再製成聚酯布料)為再生原料來源,產製綠色產品。2023年綠色產品營收已達477億元,占生產事業33%。預期2024年綠色產品營收還會以2位數增加。

遠東新綠色產品中,有三分之二的產項都屬可回收的,如產能占全球第一的環保回收聚酯長纖及海洋回收聚酯;另外,再生酯粒(R-PET)產能也是全球第二。

遠東新指出,集團的綠色事業自1988年開始在台灣建廠,投資再生酯粒(R-PET)逾30年,從台灣出發,已擴展全球其他各國的生產基地。未來擴建據點將包含日本、美國、中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其中,菲律賓、日本關西廠已在去年投產。今年、2024年,美國及越南的產線也將投產。

至於集團的土地開發事業,遠東新目前手中土地面積(含投資型不動產&自用)約 21.3萬坪。至去年底,投資型不動產帳面價值約為1,314億元。遠東新指出,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的內壢土地開發計畫,內容項目包括住宅專區、商業專區、醫療專用區、公園等公共設施用地。

另外,遠東新的轉投資事業包括遠傳電信、亞泥、遠百、東聯、宏遠興業、裕民航運、遠東國際商業銀行等。

遠東新2023年合併營收2571.95億元;市場指出,遠東新今年在綠色產品產能增加、土地開發事業擴大,以及轉投資企業營運成長貢獻度加大下,預期2024年的營收獲利將會比去年成長。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公司治理
永續發展目標
  • 體面的工作和經濟增長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 袁延壽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