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把U-Bike當綠電種!遠傳響應綠色交通政策

把U-Bike當綠電種!遠傳響應綠色交通政策

為內湖科學園區「交通疏緩、永續減碳」尋求解方,台北市府推動「內科交通綠運輸ESG推廣計畫」廣邀在地企業共襄盛舉,遠傳電信(4904)日前以「協助設置U-bike 2.0租借點與響應綠色交通」專案,獲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親自頒發「市府特別獎」表揚,並由財務暨設施服務群資深協理李弘灝代表領獎。

「內科交通綠運輸ESG推廣計畫」共有61家公司享響應投入獲一般參與獎、5家公司獲市府特別獎,遠傳電信亦是市府特別獎唯一獲獎的電信業,於在地公民責任之履行、內科節能減廢之貢獻,倍受肯定。遠傳基地台與教室冷氣節電的廣告影片,亦獲得2023台灣活動卓越獎「企業ESG活動」佳作,雙雙於ESG環境永續上,再添兩筆卓越成績。

遠傳表示,以本業之5G行動通訊服務出發點,思考「如何用行動網路解決移動問題」,以「低碳移動」為概念,訴求只要有5G網路就能上班工作,推出如「彈性班別、共乘獎勵、在家工作」等一系列對應措施,減少單日赴公司上班人數、錯開通勤時間、融合搭乘車次,更成為員工福利,並於港墘路辦公處,提供場地設置「U-bike2.0租借站點」,讓內科上班民眾可以方便使用,提升騎自行車的意願,減少自駕車輛帶來的交通擁擠,減少廢氣碳排放,站點預計於2024年完工使用。

遠傳表示,遠傳總公司位於內湖科學園區最核心的瑞光路上,是最早進駐內科的企業總部之一,對於在地責任責無旁貸,除自家員工享有上下班彈性與通勤福利,本次也跨企業合作,提供公共場域設置U-bike2.0,即便是寸土寸金的辦公地段,也能讓土地空間做出永續貢獻。

除了實踐城市永續,遠傳表示,持續推動「節能減碳 寶衛地球」計畫,運用遠傳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落實全台基地台的節能減碳,以AI 智能選戰,進行 5G 選站佈建,結合站台智能管理機制,導入站台休眠功能多軌並進,每年可減少 1.2 億度電、5.9萬噸碳排,也提供EMS能源管理系統,為297所學校、1萬4,984間教室「班班有冷氣」計畫的節電節能做好做滿,其相關公益實績廣告影片(遠傳【節能減碳 寶衛地球】──能源管理篇/基地台篇),更於2023年第十屆「台灣活動卓越獎」的「企業ESG活動」類中獲得佳作,電信業中只有遠傳獲得此項榮耀,不僅做「有能量的永續好事」,也把「有好事的永續能量」傳遞出去,帶出社會正循環的影響力。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獲獎與肯定
永續發展目標
  • 氣候行動
  • 促進目標實現的夥伴關係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經濟日報/ 記者 黃晶琳 /台北即時報導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