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入選區塊鏈30大人物 遠銀副總戴松志更盼國家隊成形大舉進軍國際

入選區塊鏈30大人物 遠銀副總戴松志更盼國家隊成形大舉進軍國際

首批比特幣現貨ETF上市,以太坊現貨ETF也可望獲批,引發市場高度關注,隨著虛擬資產的普及與使用者日益增加,金融服務相對也需要與時俱進,才能真正落實普惠金融。遠東商銀Bankee社群銀行也率先提出與國內加密貨幣交易所(VASP)合作建立聯防機制,獲得幣圈熱烈響應,其中領軍的遠銀數位金融事業群副總經理戴松志更入選數位時代《WEB3+》「區塊鏈30大人物」及動區動趨(BlockTempo)「台灣區塊鏈最有影響力的30人物」。對此,戴松志今(24)日表示,台灣擁有最頂尖區塊鏈專業人才,期待2024年看到國家隊的成形,並大舉進軍國際,讓更多台灣獨角獸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加速區塊鏈產業生態圈的蓬勃發展,開啟台灣區塊鏈產業的「新元年」。(圖/遠銀提供)

遠銀自2019年開始與加密貨幣交易所業者合作,並完成全台7成以上的加密貨幣交易金流服務;遠銀Bankee更於2023年12月發布《2023 虛擬資產大調查》,除了讓VASP產業更加瞭解使用者需求和想法外,也藉此與多家臺灣加密貨幣交易所攜手打造聯防機制,讓傳統金融與加密貨幣產業共創更安全及便利的交易環境。

戴松志表示,2023年是台灣VASP產業相當重要的一年,金管會公布VASP指導原則和自律規範,明確訂定出合規的框架,讓VASP業界有所依循,並因合規帶來客戶的信任,信任才能讓這個產業更加普及,且透過銀行擁有完善防洗防詐機制優勢,可在這個產業中發揮所長,因此,遠東商銀Bankee提出「偵測、通知、管制及精進」四大聯防機制,希望透過串聯更多加密貨幣交易所業者,協助降低洗錢詐騙發生率。

戴松志認為,台灣擁有最頂尖的區塊鏈專業人才,期待2024年經過更綿密橫向整合後,可以看到區塊鏈國家隊的成形並且大舉進軍國際,讓台灣在更多區塊鏈相關應用都能佔有一席之地,同時也讓更多臺灣獨角獸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加速區塊鏈產業生態圈的蓬勃發展,開啟台灣區塊鏈產業的「新元年」。

2024年度「區塊鏈30大人物」是由數位時代《WEB3+》主辦,透過邀請讀者推薦過去1年對於Web3產業具有貢獻人物進行評選,今年第二度舉辦。「台灣區塊鏈最有影響力的30人」則由區塊鏈媒體「動區動趨」主辦,根據入選者過去一年的成就、事蹟、群眾影響力、產業影響力等面向進行評選,今年已邁入第5屆。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公司治理
獲獎與肯定
永續發展目標
  • 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今日新聞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