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花Young元智 Open Day一日大學新鮮人在元智

花Young元智 Open Day一日大學新鮮人在元智

元智大學2024「花Young元智 Open Day」一日體驗,昨(13)日舉行。約2000名高中生及家長熱烈參加,透過實地參訪元智,深度了解各學系特色、環境和未來就業前景。

元智大學教務長謝建興表示,為協助高中生依據個人興趣、專長與能力進入適當的學系就讀,元智大學特別舉辦體驗營、工作坊、學長姐分享及校園導覽,透過一日的活動,讓高中生認識各學系,親身體驗校園環境及學校特色。此外,元智大學護理系於113學年度首次招生,活動中也帶領高中生體驗護理技術課程及VR智慧護理解剖學的教學內容。

活動中安排「大學學涯指引」,藉由系所簡介、學長姐分享及各系所特色展示,提供高中生做出更好選擇。其中,元智藝術與設計系結合理論與創作教學,舉辦實作作品導覽活動,展示多元性和創新成果;中語系展示360VR導覽、RPG古風遊戲等多元特色課程;機械系進行「探索機械」系列特色導覽;工管系介紹多場域智慧人機互動教室等。


電通學院介紹機械手臂。 元智大學/提供

管理學院學士班則安排主管、老師及學長姐分享,並設計跨領域整體性課程,以「主修」替代「學系」,全面推動專業與產業學程。學院表示,這將有助於培養數位經濟時代的跨界新人才,並提供彈性的轉系機制,讓學生能夠探索職涯性向,發揮個人潛能,並強化未來競爭力。

電通學院的活動也豐富精彩,電機甲組展示聲音訊號處理、AI自走車及機械手臂的實作成果,為參觀者帶來前沿科技的體驗;電機乙組呈現機器人趣味體驗、通訊與雷達的展示,讓觀眾深入了解通訊科技的奧妙;電機丙組則帶來機器人的眼-光達LIDAR認識與虛實之間-MR實境體驗。此外,電通英語學士班也展示認識薄膜太陽能實驗室及智慧機器人與深度學習的成果,讓觀眾感受到科技與創新的魅力。

目前就讀中壢某高中的徐同學表示,今天參加護理系的體驗活動收獲良多,自高中起即對護理系非常有興趣,元智辦學優良,第一屆的護理系設備全新,在實習方面有聯新國際醫院、亞東醫院等國內知名醫院實習外,也可選擇到國外進行多元學習的機會,另外獎學金也是全台最高,可減少學費負擔,這些我都覺得很棒。


護理系打針體驗。 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在教學、研究、國際化等方面表現卓越,在私立大學中名列前茅。畢業生就業起薪在全國136所大學中位居前10%,超越許多國立大學。今年推動「千人出國計畫」,培育具備國際視野及跨域挑戰能力的學生。面對全球化高等教育的競爭,擬定全面國際化的發展藍圖,期許成為台灣最具國際化的一流大學。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社會參與
永續發展目標
  • 良好健康與社會福利
  • 良值教育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經濟日報 曹松清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