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陳彥彰獲元智創新教學優等獎 課程調味如創意餐廳

陳彥彰獲元智創新教學優等獎 課程調味如創意餐廳

元智大學資訊傳播學系老師陳彥彰,近日將課程打造成一家兼具知識深度和趣味性的餐廳,讓學生在學習道路上更有感,也獲得元智大學創新教學優等獎。

元智資傳系設計概論課程由設計組與科技組混班而成,部分學生具備基礎美術能力,也有完全無法繪畫的學生,陳彥彰希望發揮平均的力量,不涉及過多技巧,他深知學生來自不同背景,擁有不同的技能水平,因此提倡「雜學」理念,讓學生在不同領域中尋找靈感,激發潛能。

陳彥彰表示,設計概論課程本身容易讓人感到枯燥,特別是在談論設計史與概述史料論證的部分。他以長期在廣告行銷界的經驗設計課程,以仿造設計史中的情境為例,使知識不再抽象難懂,而是被感受,容易吸收。

課堂中,陳彥彰也邀請希克利音樂總監林芳妤共同教授『看見聲音,畫出音樂,來「音」的!』課程,以音樂風格與節奏啟發聯覺設計思考,由林芳妤彈奏不同風格音樂,讓學生畫出情境與創作;也邀請台灣微縮藝術家鄭鴻展設計師以『微縮藝術,線條藝術,用「縮」的!』為主題,將柬埔寨事件作品與同學分享,將時事與藝術結合,使學生更深入理解線條在設計中的重要性。

此外,陳彥彰也邀請台灣廣告導演李修甫,以拆解故事結構方法,講述符號生成創意亮點。陳彥彰表示,講故事的力量在傳播上非常有力道且重要,透過導演豐富的廣告影像作品,讓學生理解音樂與影像如何結合的更有張力,李修甫也於課堂中傳授『摩斯方塊思考法』,延伸創意至無限的思考方式,讓學生在短時間腦力爆發。


陳彥彰(前排右)邀請台灣廣告導演李修甫(前排左),以拆解故事結構方法,講述符號生成創意亮點。(元智大學提供)

陳彥彰表示,傳統的課程內容猶如一道看似乏味的菜色,透過獨特的調味,使這道菜不僅味道豐富,更能引發學生濃厚的興趣。

關聯事業與企業
消息屬性
獲獎與肯定
永續發展目標
  • 良值教育
  • 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
分享文章
相關下載
新聞來源

中時即時 李怡芸

相關消息

更多消息

本網站使用cookies以提昇您的使用體驗及統計網路流量相關資料。繼續使用本網站表示您同意我們使用cookies。有關更多詳細訊息,請參閱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我同意